饴-

“奔突向前”

喜欢自己
变成喜欢的自己



头像来自玉米

lof作为自留地啦
拼贴多发于微博@饴yi

今天想讲一讲我的老师

喻老师是我小学六年级的老师,她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老师。
高考前大概一个多月,和家里通电话时,妈妈跟我说:“你还记得喻老师吗?她不知从哪里要来了我的电话,知道你要高考了,想给你加油鼓劲。”

第一张图是四月底放月假,我和喻老师的聊天。她说的信是高一末即将分班选科时,我心里有迷茫有挣扎,悄悄写了信问询喻老师;那之后没有得到回复,我一直以为信寄丢了或是如何,这也是我心里的一个小小牵挂吧。直到老师说,我的信放在她的办公桌上,被保洁阿姨收走弄丢了,她一直很抱歉没有给我回信。

我和喻老师的交集并不多。除了高一那一次寄信,只有我刚升初一那会儿,我偷拿妈妈的手机发短信,告诉喻老师“安好勿念”。喻老师回我的是:期待你的佳音。

第二张图是去年9月,教师节过后的那个周一,我托一位恰好方便的阿姨带给喻老师鲜花和巧克力,喻老师对我的祝福。那天也是我正要开学的日子。

喻老师说,她很自豪有我教过我;其实作为她的学生,我才是无比的幸福。
也许是儿时伶俐,对语言感知有着不一样的敏锐。语文一直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科目。高中以后,语文不那么有绝对性的优势。在我自己都要忘记“我语文很好这件事时”,喻老师说:“在我心里,你的语文一直是最好的。”
《无问西东》里说:“愿你在被打击时,记起你的珍贵,愿你在迷茫时,坚信你的珍贵。”那这种感觉就像是,我已然忘记,但喻老师帮我记住了我的“珍贵”。

人情珍重,急流湍湍。我只来得及浅显地道一声“谢谢”了。
谢谢您那么喜欢我,谢谢您教过我,谢谢自己曾是您的学生。
您是我遇到的,最好的老师。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饴- | Powered by LOFTER